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厦门高浦社区开展“回归传统·喜迎冬至”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2-23 15:52:0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2月23日讯  冬至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继承传统习俗,12月21日上午,在高浦社区党委、高浦社区关工委的支持与指导下,高浦社区鳌江书院联合高浦小学开展以“回归传统·喜迎冬至”为主题的活动,旨在通过活动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感受节日气氛、发扬传统文化,继承传统习俗。

image.png

制作汤圆  厦门市文明办供图

参加本次活动的为多数为社区亲子组合的居民,希望能从本次活动互动增加亲子间的情感,也能领悟到传统节日团圆文化中蕴含着的孝道。活动开始时,社工简单阐述本次活动流程并介绍“冬至”的由来及闽南习俗,同时邀请传统手工技艺高超的美食达人前来教授大家制作汤圆,并做完美的示范。大家围坐在一起说说笑笑,在志愿者与家长们的耐心引导下,孩子用双手搓出一个个大小不一的汤圆时,脸上露出愉悦的笑容。而孩子们品尝自己劳动过后的“汤圆”也分外美味,里面包含着父母的鼓励和爱,家人团圆的幸福。活动最后,是走社区送温暖环节,志愿者把做好的汤圆等礼物,送给社区的弱势群体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关爱。

image.png

志愿者把汤圆送给社区的弱势群体  厦门市文明办供图

老吾老,以及人之劳;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本次活动不仅提高社区青少年发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意识,同时引导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他们过一个有内涵有核心的冬至。(厦门市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