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州市泉港区:冬至习俗代代传 文明祭祀新风扬
http://wmf.fjsen.com 2019-12-23 15:33:1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泉港实验幼儿园开展冬至主题活动(泉港实验幼儿园供图)

文明风12月23日讯(通讯员陈燕燕 林汇红 李冬梅 黄邵云)冬至又称“冬节”“贺冬”“长至节”“亚岁”,是我国传统的重要节日之一。“冬至大如年”,在冬至前后,泉港区广泛开展系列活动,有效传承传统习俗,弘扬优秀文化。

节日文化进校园 传统文化共传承

为了使小朋友更好的了解冬至的含义,泉港实验幼儿园通过组织幼儿参与搓汤圆、捏生肖、包饺子、送祝福等系列冬至主题活动,既让幼儿感受到冬至的节日气氛,又能感受到节日的乐趣,更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一束鲜花寄哀思 文明祭扫树新风

12月22日,泉港区前黄镇开展“一束鲜花寄哀思”文明祭扫活动。由镇党委、政府统一购买鲜花,以村为单位,在各大集中祭扫区域,组织安排纸钱换鲜花的兑换点,引导群众文明祭扫、鲜花祭祀,自觉抵制封建迷信和丧葬陋习,增强安全意识,遵守公共秩序。

志愿服务倡新风 入户宣传氛围浓

泉港区前黄镇、南埔镇开展“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志愿服务宣传活动,通过发放“文明祭扫,护林防火”等主题宣传单和《移风易俗、文明祭扫、平安冬至倡议书》,大力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引导市民群众树立文明意识、环境意识、安全意识和公德意识。(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