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龙岩市委文明办前往上杭、武平慰问省道德模范
http://wmf.fjsen.com 2019-12-23 14:53:33 来源: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慰问组为省道德模范袁锡荣送上慰问金

  12月19日,受省委文明办委托,市委文明办副主任傅兰一行先后到上杭、武平慰问省道德模范袁锡荣、陈宏良,送上新春问候和亲切祝福。  袁锡荣,上杭县白砂镇下早康村人。结婚第43天,他妻子因意外导致下肢永久性瘫痪,他说:“我们夫妻是自由恋爱的,我喜欢的人,总不敢遗弃。”“不敢遗弃”,就是这样的一个朴素的念头,袁锡荣开始了对李淑英长达30年的悉心照顾。袁锡荣本人先后获得 “优秀共产党员”“福建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最美协理员” 等多项殊荣,其家庭也曾被授予“福建省最美家庭” “夫妻和睦最美家庭” “全国五好文明家庭”等荣誉称号。2018年4月入选“孝老爱亲”福建好人。2019年9月获评第六届福建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慰问组为省道德模范陈宏良送上慰问金

  陈宏良是福建鑫宏峰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龙岩市盲人协会会长,先天性弱视盲人。从事有机农茶生产14年,他的企业不添加任何化肥农药,在茶园安装智能装置,实现全天候无死角监控茶叶生产全过程,竖立行业诚信标杆。解决近百名盲人就业,带动300多户贫困户致富。  每到一处,慰问组一行都与他们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家庭和身体健康状况,充分肯定他们为龙岩市精神文明建设所作的贡献,鼓励他们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立德行善的实际行动,引领全社会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龙岩市委文明办、上杭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