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仓山区
建机制 抓规范 促成效——仓山区志愿服务孵化基地召开会员大会
http://wmf.fjsen.com 2019-12-21 16:23:2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仓山区志愿服务孵化基地成员大会暨仓山区志愿服务孵化基地理事会成立会议举行 仓山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21日讯  为更好地凝聚高校和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的力量,进一步发挥仓山区志愿服务孵化基地作用,推动仓山区志愿服务制度化,提升志愿服务水平。12月19日上午,仓山区志愿服务孵化基地成员大会暨志愿服务孵化基地理事会成立会在丽景社区二楼会议室召开。区委文明办主任、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冯魁、区民政局副局长刘晓初、团区委副书记齐剑晶、区委文明办副主任林小妹、金山街道宣传委员程小玲,以及26家入驻仓山区志愿服务孵化基地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区委文明办主任冯魁主持。首先,福建永传扶贫助残服务中心、仓山区上古健康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福建省蓝豹救援服务中心、福州市智力残疾人亲友协会、福州市橄榄树公益服务中心、仓山区青鸟志愿服务中心等6家理事会单位进行表态发言。接着,志愿服务孵化基地监理单位丽景社区进行表态发言。随后,金山街道、区民政局、团区委等区直单位分管领导进行指导发言。

最后,区委文明办冯魁主任对大会作总结发言,冯魁主任对各志愿服务组织、高校社团和各草根组织入驻仓山区志愿服务孵化基地,落地仓山开展志愿服务表示感谢,希望各组织能够依托孵化基地平台,把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好,并成功孵化出品牌项目,进而发展为成熟的非公党组织、团组织。对志愿服务孵化基地建设,冯魁主任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沟通对接。建立志愿服务孵化基地的目的就是为志愿服务搭建沟通对接平台,便于志愿服务组织共商志愿服务设想,共同打造志愿服务经典项目,使志愿服务项目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二要整合资源。各志愿服务组织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市民群众关心热点问题,通过志愿服务孵化基地整合项目资源,确保每年能打造3—5个叫得响、拿得出的志愿服务项目,形成品牌影响力;三要打造特色。仓山区是福州市文化大区,希望各成员单位要把仓山的文化底蕴融入到志愿服务内容中,要立足仓山的特色,打造具有“仓山标识”的志愿服务项目。特别是仓山区志愿服务孵化基地作为福建省首家志愿服务孵化基地,更需要汇聚各组织的力量,以新媒体作为推介载体,形成声势影响,切实做实志愿服务工作;四要共筑平台。志愿服务孵化基地的平台已搭建好,下一步就需要各入驻组织共同发力,理事会成员单位要牵好头,要做到项目清单化,真正把志愿服务项目列出时间表、理清责任田、把好方向盘、抡起实干锤,全面推动仓山区志愿服务事业繁荣发展。冯魁主任最后强调,精神文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希望大家通过志愿服务孵化基地这个平台,汇聚各方力量共同推进仓山区的精神文明建设迈向新台阶。

据了解,仓山区志愿服务孵化基地成立一年多以来,已经入驻了两批的会员,一年多来孵化了黄以孟志愿服务工作室、上古健康“1+N”智慧养老项目、丽景社区志愿服务驿站建设管理项目,一些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也通过平台对接良好的社会资源。仓山区委文明办及有关部门经过一年多的探索发展以及长时间的酝酿、研讨,成立了志愿服务孵化基地理事会,通过推选优秀的志愿服务组织担任理事会成员,参与到孵化基地的建设管理,激励各志愿服务组织的工作积极性,规范孵化基地的管理,将孵化基地的作用最大化。下一步,仓山区有关部门还将继续支持志愿服务孵化基地的建设,加强有关业务指导,帮助对接各类社会资源,推动仓山区志愿服务工作取得长足进步。(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