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福清市
福清:小小志愿者奏响和谐校园之歌
http://wmf.fjsen.com 2019-12-21 16:20:0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小志愿者们使出“火眼金睛”,不放过一个小纸片、一个烟头  福清市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21日讯(通讯员张雅楠城市是居民共有的家园,爱护环境、共建文明应从每一个人做起。近日,福清志愿服务之花在校园绽放,守护家园,小小志愿者在行动。

12月10日,福清市元载小学五年段学生组成“蓝精灵”志愿者队伍,深入街边小巷清除小广告。他们拿着铲子、水桶、扫帚等工具,不畏冬日寒风,干得热火朝天。

同日,音西中心小学党员志愿者带领着五(5)中队的38名小志愿者来到虎溪公园,开展“劳动美志愿者小队”社会实践活动。小志愿者们使出“火眼金睛”,不放过一个小纸片、一个烟头。

为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孩子树立榜样,音西中心小学还在教师队伍和家长群体组织志愿服务活动。老师们身穿红马甲,开展志愿清扫活动。家长则主动报名,在上、下学时间准时来到了校门口,协助老师组织排队、维持秩序、看管学生、疏散人群,极大地缓解了校门口的安全压力。牵着“志愿妈妈”的手,放学过马路再也不用担心了。

未成年人是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志愿者活动,奏响了和谐的校园之歌,为创造美好的未来播撒希望的种子。(福清市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