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马尾区
马尾:小社区大舞台 文明创建暖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19-12-21 16:15: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在小区内分发宣传手册  马尾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21日讯  马尾区罗星街道培英社区位于马尾区中心地段,交通便利,背靠天马山公园,环境优美,辖区总户数3600多户,常住人口8542多人,17个居民小组,50个居民代表。党委下设4个党支部,1个非公企业联合支部,现有241名正式党员。

近年来,培英社区秉承“共同建设、共保平安、共建文明”理念,不断深化社区文明建设工作,实现社区改头换面,营造文明、和谐、宜居的社区环境。

社区发挥头雁精神,助推社区环境提升

培英社区整合社区、物业公司、业委会三方共上下联动,形成合力。业委会成员分工明确,职责清晰,发挥沟通纽带作用,协助社区做好相关事务;搭建监督平台,督促物业做好相关业主工作。带领广大党员、业委会主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分组协作,深入社区的环境卫生清理整治行动。通过拉网流动式行动,整体推进、不留死角,加大对道路、排污沟、文化小广场、路灯安装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安装公益广告牌,提高社区群众对居住环境的满意率。同时,通过社区微信群、党员微信群,物业、业委会微信等全方位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率,充分发挥在创建工作中的模范作用。

共管共治,完善便民服务功能

将文明精神化作实际行动,用耐心和热情传递文明,用实际行动诠释文明,给居民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的居住环境。红色业委会,齐心协力,多方协同共管共治小区。通过书写标语、制作宣传栏、安装公益广告牌、发放宣传资料、召开动员会、开展文体活动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LED 屏幕等平台提升宣传效果;开展体格检查、口腔、眼科等营养保健健康咨询、美甲服务、消防演练、安全出行宣传等便民服务;联合辖区内的师大二附中、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幼儿绘画等活动,关注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多方协同共管共治,齐心协力,为大家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环境,奋力谱写小区业主幸福美好生活新篇章。

暖心服务,打造温情培英品牌

暖心打造,弘扬中华民族邻里互助、和睦相处的传统美德。邻里有情怀,社区有温情,正是一股“红色力量”发挥了强有力的引领作用,“红色活动”激发了社区发展新活力。“红色业委会”积极组织开展拗九节送拗九粥、太片面、太平蛋,端午节包粽子和旱地划龙舟比赛,重阳节送健康,中秋节博饼等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社区文化活动,提升了居民的互助友爱精神,共创幸福美好和谐的良好精神面貌,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增进了邻里间的交流与感情。助力文明创建,提高居民的精神文明道德素质。

在文明创建中,马尾区培英社区致力于推动市容管理、推动交通秩序、推动市民文明素质、推动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时刻发挥着文明社区典型的示范表率作用,传递正能量。(马尾区委文明办 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