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大田县
大田县“实施公民道德,开展诚信教育”活动走进乡村
http://wmf.fjsen.com 2019-12-21 16:11:5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  大田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21日讯(通讯员高上钗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新时代公民道德实施纲要,12月20日上午,大田县举行“实施公民道德,开展诚信教育”讲堂活动,全乡63名乡村干部参加,本次讲堂由县文明办宣讲科高上钗主讲。

本次讲堂围绕“孝德、诚德、爱德”三个关键词汇展开讨论,为了让现场观众更深入的了解诚信,宣讲员用朴实的语言给大家宣讲了诚实守信的“暮夜却金”、“刘备托孤”、“六尺巷”、“海尔真诚到永远”等故事,听了这些故事,让大家感受到诚实守信说到做到,做到不欺天,不欺人,不欺心,面对社会各种诱惑,不为所惑的可贵品质,值得每一个人在现实社会生活中去研究和学习。

本次讲堂给大家介绍了新时代公民道德核心思想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思想,阐述了社会公德涵盖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职业道德涵盖了从业人员与服务对象、职业与职工、职业与职业之间的关系;家庭美德涵盖了夫妻、长幼、邻里之间的关系。

通过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努力营造“诚实守信”的浓厚氛围,号召广大乡村干部群众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投身诚信教育,争做诚信公民实践活动,使“立身之本、诚信为先”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更加深入人心。(大田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