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清流县
清流:创新方式方法 推动文明单位(文明行业)创建深度融合
http://wmf.fjsen.com 2019-12-21 15:37:1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2月21日讯  清流县聚焦创建的主责主业,创新同创共建的形式内容,推动文明单位与文明行业深度融合,在开放融合的过程中强化各自职能,形成文明创建共享共融圈。

清流县修改文明单位测评方式方法,制定下发了《关于建立清流县各级文明单位(村镇、社区、校园)日常管理台帐的通知》,依照创建工作、思想道德建设、志愿服务、信息工作、环境秩序、公益广告、贯彻落实、结对共建、特色亮点等9大块内容要求,每季度上传工作进展情况,实现创建动态季度监测。县委文明办对各级文明单位报送的台帐结合日常督查情况作出季度评价,年度总评结果由日常督查、季度评价、年终暗访和部门评价组成,总评结果作为推荐或评选各级文明单位(村镇、社区、校园)、文明奖金发放比例和年度绩效考评的重要依据。此举革除了往年文明创建考评靠年终材料突击的弊端,促进创建工作的常态化及考评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此外,加大文明单位(行业)实地测评比重,将文明行业融入文明单位创建,实现深度融合、一体推进。鼓励和支持非公企业和新社会组织参与文明单位(行业)创建,本届共有文华幼儿园(民办)、中石化两家申报创建县级文明单位,进一步拓展了创建领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