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福鼎市
福鼎市成立劳模志愿服务队
http://wmf.fjsen.com 2019-12-19 17:42:4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授旗仪式  福鼎市文明办、福鼎市总工会 供图

文明风 12月19日讯 为弘扬劳模精神,彰显劳模不忘初心,竭诚服务社会的新形象,福鼎市成立劳模志愿服务队,并首次在硖门柏洋村开展乡村振兴劳模志愿爱心活动。福鼎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林施笔向劳模志愿服务队授旗并作讲话,希望劳模志愿者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充分发挥劳模群体的优势和技能特长,紧紧围绕福鼎市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发展战略,在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滨海旅游城市建设中乐于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劳模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

福鼎市现有各级劳模310多人,通过9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劳模读书班主题教育,许多劳模在感谢福鼎市委、市政府关怀的同时,萌发回馈服务社会的意愿,经过一段时间筹备,现加入志愿服务队的劳模有50多人。本次乡村振兴劳模献爱心活动有三项内容:一是毒品预防进校园活动,福鼎市劳模、福鼎市公安局禁毒办施继贤警官为柏洋村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毒品防止课。二是劳模义诊送健康活动,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人大代表、福鼎市医院主任医生邱健,宁德市劳模、福鼎市医院主任医生邓德旺,宁德市劳模马益琼、吴映晨,福鼎市劳模郑秀桢等热情地为前来就诊和咨询的群众服务。使许多村民在家门口就得到慕名已久的名医邱健主任的诊疗。三是开展送温暖活动。劳模志愿者捐资慰问了两位患病老人。

劳模志愿服务队的成立为工会志愿服务增辉添色,这支队伍与工会党员志愿服务队、工会职工志愿服务队一起组成工会志愿服务的“三架马车”,这“三架马车”共同发力,让福鼎市工会志愿服务工作驶上了“快车道”。(福鼎市文明办、福鼎市总工会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