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福清市
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福建•福清)现场交流活动举行
http://wmf.fjsen.com 2019-12-19 16:29:2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对话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王锦萍  福清市文明办

文明风12月19日讯(通讯员 杨国才) 感受榜样力量,共奏和谐强音。12月17日,福清市在广电发展中心召开“温情玉融”2019年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会,省委文明办副主任陈璇,福州市委文明办副调研员黄红,市领导林彤、吴华云,各镇街宣传委员,省、福州市、福清市级文明单位代表,全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学生代表和社区干部群众代表等约240人现场听取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访谈,感受他们的传播正能量的心路历程和无疆大爱。

领导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颁发“道德传家宝” 福清市文明办供图

本次现场交流活动由省委文明办主办,福清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承办,福清市委宣传部、福清市委文明办、福清市广电发展中心协办,旨在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激励广大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鼓励全社会积善成德、明德惟馨。

当天的活动以VCR视频展播、人物访谈、现场讲述、文艺表演等形式,生动再现了全国道德模范王锦萍、“助人为乐”中国好人榜身边好人薛建波、“诚实守信”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黄贺乐、“见义勇为”福建好人林辉明、“孝老爱亲”福建好人陈秀莲等5位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讴歌了他们高尚的道德情操,展现了温暖人心的道德力量。

福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致辞,她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活动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致以崇高的敬意!

她说,时代需要楷模,社会需要模范。全市要以此活动为契机,深入挖掘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先进事迹所体现的深刻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在全市掀起学习、崇尚、争当道德模范的热潮,让社会主义道德的阳光温暖人间,让文明的雨露滋润社会,让道德风尚在玉融大地蔚然成风,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推动“大福清”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当天的交流会上,与会领导还为5位上台交流分享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颁发了“道德传家宝”,实验小学的孩子们还为他们送上了祝福的鲜花。现场还穿插了扇舞《中国红》、民乐四重奏表演以及实验小学孩子们带来的快板《做人要做好人》。最后,在5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领读下,全场起立齐声朗读倡议书,将现场交流会推向高潮。

近年来,福清市秉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引领,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全面提升城市管理、公共文化服务和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评选活动,凡人善举层出不穷,涌现出一大批道德典型,汇聚成“融和向阳,搏拼天下”的新时代福清精神。截止目前,有1人当选全国道德模范,2人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人当选福建省道德模范,3人当选福州市道德模范,10人当选福清市 道德模范,有30人分别荣登中国好人榜、福建好人榜和福州好人榜,在全市营造了讲文明、树新风,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福清市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