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厦门市双涵社区开展“庆元旦迎新春”和谐邻里节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2-19 16:15:4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2月19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邻里和谐稳定,近日,厦门市思明区双涵社区党委携手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厦门市节能监察中心、厦门市妇幼保健院、中国银行、梧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法正律师事务所、德丰堂在厦禾路城立方广场共同开展“讴歌伟大成就,展现文明风采”暨“庆元旦迎新春”和谐邻里节活动。

image.png

志愿者为市民写春联  厦门市文明办供图

image.png

现场开展扫黑除恶、食品安全、垃圾分类等宣传活动   厦门市文明办供图

依托思明党员志愿服务app,双涵社区党委共招募了来自厦门市节能监察中心、中国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等单位的在职党员志愿者一齐到现场维持秩序,分发垃圾分类、扫黑除恶、平安三率等知识宣传材料。

活动现场“夕阳红”歌唱班的老人们载歌载舞,以动听的歌声及优美的舞姿讴歌新时代伟大的成就,喜迎新春的到来;此外,退休老人现场写春联赠春联营造了浓厚的新春氛围,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参与。幸福欢乐的表情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活动现场同时开展了扫黑除恶、食品安全、垃圾分类、平安三率、反邪教、燃气安全、计生宣传、工会宣传、反洗钱等宣传活动,让社区居民学习和了解各类常识;此外现场还免费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及就业咨询服务,共建和谐美好社区。双涵社区联系妇幼保健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德丰堂、麦芽口腔等医疗单位,开展爱心义诊活动,为辖内居民进行口腔、测血压、中医等义诊服务。

本次活动增强了双涵社区党委的凝聚力及向心力,拉近了社区党委及居民的距离,展现了文明和谐的社区风貌,让居民提前感受到浓浓的新春氛围。(厦门市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