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龙岩“冬日暖阳、助推创城” 爱心在传递
http://wmf.fjsen.com 2019-12-19 15:06:24 来源: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龙岩文明网

近日,龙岩青春·奔跑·追梦系列主题活动——“冬日暖阳、助推创城”主题活动顺利开展。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农业银行的30余名优秀青年参与活动。他们在市中心城区、新罗区儿童福利院积极投身于文明创城活动中,奉献爱心,践行志愿者精神。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龙岩文明网

青年们沿着龙岩大道,一路步行至福利院。途中,在人民广场、龙津湖等地,青年们将道路上杂乱无章、横七竖八的共享自行车一辆辆摆放整齐,理顺了城市交通,规整了市容市貌,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整洁美观。同时,青年们积极向过往的社会民众宣传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环保行为规范和交通安全常识等,号召市民们一同为龙岩市文明创城贡献一份力。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龙岩文明网

  至福利院后,青年们为福利院的孩子们带去了爱心棉服、棉被和棉鞋,并将这些过冬衣物分发到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让这个冬天更加温暖。接着,青年们一同为福利院的孩子们举办生日聚会,小小的活动区回荡着欢乐的生日快乐歌曲,孩子们都露出了可爱的笑容。蛋糕切好后青年们都争相前去小心翼翼的喂孩子们吃蛋糕,并柔声细语地同孩子们交谈,进行互动,场面十分温馨融洽。每个小孩都是一个天使,孩子们不仅需要社会各界在物质上地关怀,更需要精神上地陪伴,参与活动的青年们都表示,他们会继续关注这些孩子们,也会继续将爱心传递。经过一上午的活动,青年们通过文明摆放自行车、宣传文明创城理念和前往福利院同孩子们过生日,为他们带去温暖和欢乐,以实践践行初心。该活动不但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传递了爱和温暖,同时也在活动中体现了自身价值,为龙岩城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用一言一行,汇聚文明力量,让文明成为这座小城一道美丽的风景。(龙岩青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