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清流县
清流:搭建丰富载体浓厚创建氛围
http://wmf.fjsen.com 2019-12-19 09:36:3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2月19日讯(通讯员 陈水华)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提高市民群众创城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清流县结合实际,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创城宣传工作。

一是创办“文明随手拍”平台。发动党员干部、市民群众利用手机、相机进行拍摄,传播正能量、曝光不文明,并借助电视台、LED屏、微信等媒体持续公开亮相,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今年以来,已制作“文明随手拍”8期,在清流新闻网、文明清流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持续推送,累计阅读量达46000余次。

二是常态开展志愿服务。印发《清流县轮值式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每月安排1周为志愿服务周,由城区各单位轮流上街服务,重点做好文明宣教、文明劝导、卫生整治、文明监督四项工作,先后以“学雷锋,助创城”、“电商扶贫‘李’上‘网’来”、“水韵清流,巧‘芋’灵地”等主题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开展了文明氛围宣传劝导、文明旅游、文明交通、社区环境大整治、爱心义诊医疗等志愿服务活动。探索建立“百姓点单、村居收单、文明办派单、志愿服务队接单”的工作机制,广泛动员干部职工(含身体健康的离退休人员)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严格“志愿三明”活动项目、活动公益秀审批,要求服务单位主动与所在村镇、社区对接,设计接地气的项目,开展顺民意的活动,多做雪中送炭的实事,多办温暖人心的好事,坚决摒弃搞花架子、做表面文章,实实在在提高志愿服务活动的质量和效果,全县累计组织志愿服务活动项目3800多个,参与人员14900余人次,总时长132600多小时。

三是精心策划宣教载体。深入开展“守正道、多点赞”文明实践活动,坚持每月一周开展“文明劝导周”活动,还先后策划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传统文化、诚实守信、创城知识、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孝老爱亲、保护环境等宣教活动,营造“争做文明清流人,共建美丽清流城”的良好氛围。撤换城区40个公交站点的商业广告,全部改版为文明创建公益广告,并对城区醒目位置的创城公益广告从外观、造型、内容等方面下功夫进行提档升级,以更具美观漂亮、更具赏心悦目的形式,营造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积极采用“互联网+”模式,运用微信、美篇、抖音、微视频,关注社会各种问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传播活动,让更多的网友了解文明创建工作,加入到文明创建工作中来,截止目前,“文明清流”微信公众号粉丝达16200多人。(清流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