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港区:志愿红穿越古厝小巷 关爱老人寒冬暖阳
http://wmf.fjsen.com 2019-12-18 16:54:0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们帮老人做卫生(泉港区济困公益协会供图)

文明风12月18日讯(通讯员暮飞云 庄友忠 郭小伟 陈燕燕)12月15日,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走进泉港区后龙镇土坑村古民居,打破了这里的宁静。虽然已经入冬,但阳光穿过燕尾脊照射在这片古宅中的空地上,十分温暖。

志愿者帮老人修剪胡子与指甲(泉港区济困公益协会供图)

前不久,一位志愿者去土坑采风时,发现村里一位独居的83岁老人,生活困难,行动不便,因无力打扫以至屋子里弥漫着恶臭。三餐也不规律,煮一锅稀饭经常要吃好几天。随后,该志愿者第一时间向泉港区民政局报告,民政局工作人员和济困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们核实情况后,开展此次慰问行动。

志愿者帮老人清洗桌子(泉港区济困公益协会供图)

慰问现场,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先把老人抱到空地上晒太阳,有的帮老人修剪指甲、胡子、洗脸、洗脚,有的清理房间、消毒、除味,有的则帮老人清洗衣物、家具,红红的马甲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耀眼、温暖。

志愿者们带来崭新的被子、衣物及生活用品,用辛勤的劳动,让原本臭气熏天的房子焕然一新,让原本邋遢、无助的老人看到爱和希望。

(泉州市泉港区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