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加强城市管理 净化市容环境
http://wmf.fjsen.com 2019-12-18 16:51:5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开展九龙江两岸违规种植蔬菜清理行动  华安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18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持续提升市容环境,近日,华安县城管局、水利局、生态环境局、公路中心等单位积极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行动,切实加强城市管理,城区环境面貌得到改善。

清除违规种植蔬菜,保护饮用水源安全

为进一步优化生态环境,保护饮用水源水质安全,提高人居环境质量。近日,华安县城管局联合水利部门对九龙江两岸违规种植蔬菜现象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

针对居民在九龙江两边种植蔬菜的情况,县城管局联合水利部门提前发布公告,制作“严禁非法占用河滩地种植农作物”的宣传牌沿河张贴,营造宣传氛围。并提前进行细致摸排,多次与群众协商,劝告群众停止在九龙江两岸种植农作物。对劝阻无效的,县城管局联合水利部门进行强制清除。目前,河道边的菜地已全部清除,累计清理面积1300多平方米。

开展餐饮业油烟治理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扎实做好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工作,切实提高县城区空气环境质量,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近日,华安县城管局联合华安生态环境局开展餐饮业油烟污染整治行动。对尚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或者所安装的装置不符合相关环保要求的,必须在12月23日前完成加装或者改装。

此次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对县城区内180家餐饮商家进行摸底排查,对未安装油烟净化器的餐饮单位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并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心中有数。

下一步,华安县城管局将继续加强对城区餐饮业进行排查,对餐饮业在期限内未安装运行油烟净化装置的,责令其限期整改并依法实施处罚;逾期不改正的,依法责令其停业整顿。同时,对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的餐饮企业的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确保设备运行正常,油烟有效净化。

消灭违法广告,维护路容路貌

年终岁末,各行业商家推出各种优惠活动促销,各种广告层出不穷,部分商家利用公路挡墙和标志牌张贴、喷刷广告。近日,华安公路分中心产权所路政员在上路巡查时,发现国道G358、省道S219沿线一夜之间出现5幅广告,面积约100平方米。广告可视面积很大,严重破坏路容路貌,也会扰乱驾驶员视线,影响行车安全。

路政员根据线索联系到广告公司,对其负责人开展宣传,普及公路安保的相关法律法规。经过协调,该公司将广告作覆盖处理,并承诺今后不再擅自喷刷广告。(华安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