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港后龙上西:节俭办寿树新风 捐资济困暖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19-12-18 15:40:2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捐赠仪式活动现场(泉港区后龙镇供图)

文明风12月18日讯(通讯员李晓华 林丽娇)12月17日,泉港区后龙镇上西村人声鼎沸、热闹非凡。560名老协会会员和21户生活困难家庭,在镇、村干部和邻里的见证下,分别收到了该村乡贤陈华章一家的暖心慰问红包。

原来,前几日恰逢陈华章母亲张聪妹老奶奶80大寿,听说村里正在推行移风易俗工作,提倡喜事简办新风尚。他便与家人商量,决定简办母亲的寿宴,不摆宴席,并在母亲和家人的支持下,将节省下来的30万元费用,捐献给村委会开展慈善事业,助力家乡尊老敬老、扶贫济困等公益事业。

“陈华章一家真是好样的,好人有好报”,现场群众无不被陈华章及其家人的善举所感动,纷纷竖起了大拇指。活动现场,镇村干部还向陈华章的老母亲赠送了“情系乡亲乐善好施 节俭躬行移风易俗”的纪念牌匾,向他们一家表示感谢。

据悉,这是继该村陈兴明遵照父亲遗愿简办丧事将日常节俭下来的50万元捐献给家乡公益慈善事业、张碧嘉老人简办80大寿捐资7万元做慈善之后的又一善举。

节俭办寿树新风,捐资济困暖人心。 移风易俗见成效,破除陋习新气象。据了解,近年来后龙镇持续聚焦婚丧喜庆活动中讲排场、比阔气的陋习,让喜事新办风尚渐显、丧事简办蔚然成风,有效减轻了群众经济负担和精神负担,提升了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