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清流县
清流:群策群力联创共建推动创城工作提质增效
http://wmf.fjsen.com 2019-12-18 15:18:1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2月18日讯(通讯员陈水华)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文明县城创建,掀起“争做文明清流人 共建美丽清流城”创建热潮,清流县广泛发动全县干群群策群力同心同德参与创城。

一是联合整治文明秩序。为避免推诿扯皮、各自为战的弊端,年初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城区交通秩序联合整治行动的方案》,抽调公安、交通、城管精干人员共同组成10人联合执法队伍,配备3辆交通执法工具车和2辆拖车,每天集中开展联合执法行动4小时以上,并建立“定点、定时、定人、定任务”协作机制,每日成果在创城微信群发布,有效提高交通秩序整治效果。据统计,共强制拖移乱停放车辆1319辆,对违停禁停车辆贴单1423张,处罚金额达30多万元,拆卸摩托车非法安装遮阳伞4200多把,对1名暴力抗法妨碍三轮车整治的车主依法行政拘留5日,城区文明交通秩序有了明显好转。此外,组建文明经营专项整治联合队伍,重点整治出店经营、乱设摊点、乱搭乱建、乱排乱堆等突出问题,出动执法人员5000多人次,依法取缔流动摊点180多个,整治占道经营700余起,查扣占道经营物品270余件,整治占道移动广告牌450余块,拆除非法搭建遮阳棚93个,全力打造规范有序、宜居宜业的文明环境。

二是严格监督文明行为。出台抄告和通报曝光制度,将公职人员不文明行为与文明单位评选挂钩,凡发现不文明行为5人次以上的一律取消文明单位评选资格,据统计,该制度出台两个月内新增公职人员考摩托车证2600余人,先后对3名不文明停车的公职人员进行公开曝光并将在本年度个人文明奖金发放比例扣减2%,有效推动全县公职人员带头践行文明。聘请22名离退休老同志组建县文明监督员队伍,采取机动式暗访方式,对责任区单位落实创城责任情况及市民文明行为进行提醒督促,集中开展文明监督活动50天、出动监督员470余人次,提出文明劝导、监督管理、责任落实等方面意见建议120余条,有效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媒体监督的作用,邀请清流电视台记者,随整治队伍深入一线,拍录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和不文明现象,对不配合执法对象一律在电视上进行曝光,先后拍摄录制曝光节目5期,形成有力的工作督促和典型警示教育作用。

三是分批推进小区治理。针对我县城小人少的特点,采取“一个一个解决”的工作模式,分批推进小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先行将林业新村小区列为创建文明小区环境整治试点,明确县林业局、林业有限责任公司为挂包单位,重点整治乱养家禽、塑料污染、违章搭建、乱堆乱放等长期老大难问题,通过张贴“致林业新村居民的一封信”、五部门联合整治等方式,有效提升小区环境。整治行动共出动500余人次,清理整治面积450平方米,清理卫生死角15处,拆除违规搭建18处。出台《督促公职人员缴清物业管理费的通知》,将恶意拖欠物业费问题与公职人员文明奖金挂钩、与单位创建考评挂钩,促进公职人员在小区治理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强监督管理,对物业公司差评较多的予以曝光,对居民违反公德、违反文明公约予以通报,营造文明和谐的小区正能量。(清流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