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莆田市
“小城大爱”传真情 福建莆田多彩志愿活动让寒冬暖融融
http://wmf.fjsen.com 2019-12-18 15:23:56 来源:莆田文明网 责任编辑:林静

对他人的友爱和扶持彰显出一座城市的魅力和美好。连日来,在福建省莆田市,开展爱心义卖活动关爱流浪动物、志愿者走进SOS儿童村关爱未成年人、志愿者走进社区温暖老人心......近年来,在莆田,从一个人到一座城,“全城志愿”已经成为当地“红马甲”正在践行的文明风尚,滋养着每一位莆仙人的心。志愿者们秉持着“为民服务”的初衷,以实际行动做群众的“贴心人”,让小城暖意融融!

每个生命都值得尊重

莆田学院志愿者开展爱心义卖关爱流浪动物

爱心义卖关爱流浪动物 图片来源:湄洲日报

日前,莆田学院环生学院志愿者开展“爱心义卖,关爱流浪动物”活动,进一步宣传保护流浪动物理念,提高大学生关爱动物、善待生命的认识。

活动现场,志愿者面带微笑,热情地向爱心人士解说活动流程,并带领他们到相应的活动区域进行扫码盖章。大多的爱心人士都带着他们的孩子过来参加活动,在完成全部流程之后,他们会到安置流浪狗的区域了解狗狗的近况。这些狗不怕生,有的还会亲昵地舔舔爱心人士的手。大多数流浪狗找到了新的主人、新的家。

活动负责人吕田星说,狗是人类亲密的朋友,人类应与狗为善。在关爱流浪狗的同时,自己的内心也得到了一份温暖。而身为志愿者就应该将这份温暖传递下去。

本次活动有募捐和义卖。其中,义卖区所售商品有手工米粉、猫袋、拉杆箱、冰箱贴、自闭症儿童画作等,而义卖所得钱款最后将捐赠给我市流浪动物保护协会。

寒冬送暖传递温情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志愿者走进社区温暖老人心

志愿者与社区老人一起包饺子  图片来源:莆田学院附属医院

12月5日,时值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莆田学院附属医院组织医护志愿者及党员志愿者一行13人,前往涵江区涵西街道楼下社区居委会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

活动现场,莆田学院附属医院的医护志愿者为社区老人进行常规体检并作健康饮食指导;行政后勤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与社区老人一起包饺子、话家常,社区内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今天我吃到了热腾腾的饺子,身体暖和和的,心里更是暖烘烘的,这个活动让我感受到了社区及志愿者对我们关怀的温情,希望能够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楼下社区居民翁大爷高兴地说。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关爱社区老人,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的行动体现,也是支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的生动实践。”莆田学院附属医院老党员吴爱霞表示,党员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让志愿服务充满持久性的吸引力和生命力,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共同构建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尚。

冬天有爱也温暖

国投湄洲湾电力志愿者走进莆田SOS儿童村

国投湄洲湾电力志愿者与儿童村孩子合影留念 图片来源:国投湄洲湾电力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低调缄默,不计报酬,用点滴的努力温暖身边人的心;他们年轻有力量,来自各行各业,却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青年志愿者。

近日,国投湄洲湾电力青年志愿者走进莆田SOS儿童村开展“安全用电·大手牵小手”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安全第一,合理用电”的宗旨和湄洲电力人的社会责任。

当天,国投湄洲湾电力青年志愿者爱心行动小分队一行人在莆田SOS儿童村为小朋友们带去了一节生动有趣的安全科学用电的科普知识课。活动中,志愿者们以通俗易懂的语言,PPT、动画、图片等宣传方式向孩子们讲解了电的产生和运用,向他们详细介绍了日常生活中经常用到的安全用电小常识,为了加深小朋友们对安全用电知识的了解,志愿者们设置了有趣的“找茬小游戏”、“朗诵”等环节,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提高孩子们的安全用电意识。

“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社区,影响整个社会”。据了解,本次志愿活动秉持着让电力生产“走出去”,让社会大众“走进来”的初衷,更好地向群众宣传安全用电常识。为冬季营造一个平安规范的用电环境,让安全用电的意识真正走进大人小孩心间。(莆田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