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湖里:亲子志愿者洁净家园 互动成美丽风景线
http://wmf.fjsen.com 2019-12-17 17:37:38 湖里区委文明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2月16日讯 12月8日,厦门市湖里区兴园社区关工委、和通社区关工委携手培善社工在仙岳公园顺利开展“亲近自然·拉进你我”亲子环保徒步活动,两个社区的亲子队伍会师土地公庙广场。此次活动目的是在家长陪伴孩子健康徒步的同时,让孩子们合作清理沿途垃圾、宣传垃圾分类,促进良好亲子、朋辈关系的建立,并让孩子们能够展现自我风采,在他人的认同中促进自信的成长。

活动开始前,两个社区的孩子们为倡导垃圾分类提前制作宣传手抄报以及用废弃纸皮制作垃圾分类箱。活动开始后,亲子家庭参与成员跟随社工从各自的集合点出发。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来领取垃圾夹和袋子,并争先恐后地寻找垃圾,分辨出属于什么类别后,就赶紧去找拿着对应分类袋的小伙伴,山林间回响着他们欢快的呼喊声,家长们都紧跟步伐,给他们支持鼓励,并拍下各种美好的瞬间,这些“小红帽”成为仙岳山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此外,孩子们分组向路人们宣传垃圾分类、并邀请路人在他们的手抄报上签名,孩子们踊跃地完成挑战。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