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文明要讯 > 要闻
泉州市民宗局建设“职工书屋” 打造职工精神家园
http://wmf.fjsen.com 2019-12-17 17:24:5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2月17日讯(记者 陈诗婷)日前,记者从泉州市民族宗教局获悉,为加强对单位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大力提升单位精神文明创建水平,该局积极建设单位“职工书屋”,找准“职工书屋”建设的工作定位,打造职工精神家园。

泉州市民族宗教局“职工书屋”面积89平方米,藏书5000余册,重点收藏了有关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时代新风等方面的书籍,并配备四台连线泉州图书馆阅读系统的电脑,使“职工书屋”成为更好地联系服务干部职工的有力抓手、提升干部职工文化技能素质的服务平台以及强化工会影响力的响亮品牌,进一步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有效发挥“职工书屋”传播先进文化、弘扬社会正气、树立文明风尚的作用,助力单位精神文明建设。

“‘职工书屋’的建设,深受全体干部职工欢迎,在让干部职工受益的同时,更为单位的精神文明建设提供了保障。”泉州市民族宗教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据了解,泉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平时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每月开展一次活动,丰富节日形式,提升节日内涵。结合“党员进社区”工作和市民族宗教局“学雷锋”志愿者队伍建设,定期开展慰问孤寡老人、贫困党员、困难学生以及美化环境、服务社区等活动,每年人均志愿服务时间达到35小时以上。同时,积极引导宗教界在传统节日开展义诊赠药、助学济困、免费写春联等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国旗、宪法和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宗教活动场所活动;开展生态和谐寺观创建工作,指导市佛协、市道协、重点民间信仰场所联合发出文明敬香倡议,引导寺观宫庙做到“一少三无一规范”,每年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并到少数民族乡村开展民族政策法规竞答活动以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踊跃参与。

据悉,泉州市民族宗教局深化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连续三届获评市级文明单位,多次获评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五好党支部”“先进职工之家”。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