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武夷山市
省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指导组实地督导武夷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9-12-17 16:33:0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福建省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指导组为武夷山市志愿服务促进中心揭牌  武夷山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17日讯(通讯员柯婷)12日,福建省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指导组对武夷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并为武夷山市志愿服务促进中心揭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楼栋陪同参加。

福建省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指导组实地督导茗川世府  武夷山市委文明办供图

武夷山于2018年被确定为福建省首批七个省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市之一,由于成效突出,于2019年被确认为500个全国试点之一。此次督导是福建省落实全国深化拓展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明确目标、聚焦任务,部署开展的实地调研工作。督导组先后参观了武夷山星村镇黄村村茗川世府生态茶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武夷星茶业有限公司,对我市科技与科普服务平台建设工作进行督导与推进。通过实地调研,督导组对武夷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尝试给予了充分肯定。

武夷山市科技服务平台的“科特派+”创新模式,在茗川世府生态茶农民专业合作社得到很好的体现,合作社抓住科特派机制,不断升级的新时代科技服务,摸索出“科特派+党建”“科特派+网信”“科特派+金融”“科特派+生态”“科特派+文旅”等创新模式,极大促进当地茶产业发展,让农民得到切实得到了实惠。

武夷山市科普服务平台以“指向明确的志愿队伍建设”为突破,建立了以科技特派员、学会(协会)技术骨干为主力的新时代科普志愿者队伍,其中大学生科普志愿者、老年科技工作者农业科普服务和农村科普志愿者,乡镇(街道)科普志愿者和科普智慧云终端管理、科普画廊管理等都是指向明确的科普志愿者队伍,确保科普工作在武夷山全覆盖。与“武夷星”等企业合作建立科普基地的模式也丰富了科普的内涵,增加了实践内容,促进了科普活动开展。

督导组组长郑宇表示,武夷山市已晋升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之一,要积极探索、认真总结试点建设的经验和做法,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切实增强新形势下推进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使命担当,勇于开拓创新,完善制度机制,不断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省指导组成员单位将进一步发挥好部门职能职责优势,加强政策、人才、活动资源的倾斜下沉,推动武夷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落地见效,着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升提质。(武夷山市委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