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城厢区
莆田市“诚信进校园”活动座谈会在城厢区召开
http://wmf.fjsen.com 2019-12-17 15:44:1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莆田市“诚信进校园”座谈会  城厢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17日讯(通讯员谢黎明) 12月13日下午, 莆田市“诚信进校园”活动座谈会在城厢区南门学校召开。莆田市副市长胡国防同志参加,莆田市诚信促进会会长陈文儒同志主持。

会上,莆田市实验小学、莆田市第二实验小学、城厢区南门学校三所学校分别介绍诚信进校园示范学校的教育做法和经验,莆田市教育局、莆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莆田市中心支行分别就行业的诚信工作进行介绍并做表态发言。陈文儒会长对座谈会进行总结,并提出三点希望:要认真传达贯彻本次座谈会的精神,认识诚信及诚信教育进校园的重要性,增强主观能动性;要认真学习借鉴示范学校经验和做法,切实增强诚信教育进校园的实效性;要切实加强领导,着力推进,要把诚信教育作为长期性的、系统性的工作来抓。会前,与会领导观摩了南门学校诚信教育短片和宣传展板。

在座谈会上,胡副市长充分肯定三所市诚信教育示范学校的经验和做法,他强调各校要充分认识诚信教育的重要性和开展诚信教育的必要性,他要求学校的诚信教育应与学校的文化、活动、教学、德育、生活相融合贯通,他指出诚信教育要重在认识,重在方法,重在推广。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讲话精神,总结推广该市诚信教育示范学校开展诚信教育的经验做法,推动 “诚信进校园”活动扎实开展,积极引领社会形成诚实守信的良好风尚。活动由莆田市诚信促进会、莆田市教育局、莆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莆田市中心支行共同组织,各县(区)有关单位参会。(城厢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