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厦门田头村举办“革陋习 树新风”移风易俗课
http://wmf.fjsen.com 2019-12-17 10:51:5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社工介绍移风易俗手抄报创作  厦门市文明办

image.png

学员创作手抄报  厦门市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17日讯  革除旧风俗,培育新风尚。为在厦门田头村青少年朋友间宣传移风易俗思想,将思想传播带进学校,走进课堂,12月12日、13日下午,厦门田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工走进共建单位田头小学为40位学生带来了两节“革陋习,树新风”移风易俗课,社工引导学员们一起了解旧风俗,秉承新风尚。

课程中,社工先引导学员们认识到“移风易俗的概念”,即革除旧的风俗,培育新的风尚。接着,启发学员们认识到“什么是旧的风俗?什么是新的风尚?”,学员们回复到:大操大办、赌博打牌、重男轻女、薄养厚葬、违搭乱建等都是旧时风俗,应该革除;同时垃圾分类、洁净家园、婚礼新办、文明祭祀、孝亲敬老等新的文明新风,应该弘扬。最后,社工将画纸分发给学员们,旨在引导学员们通过手抄报的形式加深移风易俗的思想。认识到文明新风的重要内涵。在大家的创作绘画下,一幅幅栩栩如生的手抄报新鲜出炉,彰显的是美丽田头、清新灌口的愿景。

本次课程,通过介绍旧时风俗以及新时代文明新风该有的景象和做法来提升学员们的移风易俗意识,最后通过手抄报创作的形式让大家在心里厚植移风易俗理念。接下来,实践站还将通过户外宣传、线上传播以及入村居、进课堂的形式来弘扬移风易俗文明理念,共建祥和、幸福田头。(厦门市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