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同安区
厦门同安同心父母课堂重温中华传统文化
http://wmf.fjsen.com 2019-12-17 17:36:32 同安区委文明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2月16日讯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深孩子们对国学经典的理解,激发他们对国学的兴趣,12月15日,同心父母学堂传统文化讲座“蒙学”公益亲子课程之《三字经》在同安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如期开展,志愿者带领亲子们一起重温中华传统文化。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苟不教,性乃迁。”在课堂上,小朋友一个接着一个都勇敢地拿起了麦克风,当起了小老师,带领着大家一起诵读《三字经》。

《三字经》里列举了大量典故,都蕴含着丰富深刻的人生哲理。就《三字经》里的典故,志愿者向孩子们提问,孩子们也完全没有被难倒,“悬梁刺股”“孟母三迁”“孔融让梨”等典故,他们都娓娓道来。

虽然知道故事,但这其中的道理是什么呢?大部分的小朋友还不解其意。志愿者就孩子们说出的典故,详细地为亲子们讲述了其中的故事,孩子们仿佛穿越了时空,身临其中,感受着古人的乐与忧,也让大家更加深刻了解了其中的道理。

同心家庭教育讲座“父母学堂”是由中共同安区委文明办、同安区教育局主办,由同心慈善会承办。同心“父母学堂”一直致力于家庭的教育、父母的教育,家庭教育希望让家长知道与孩子交流的方式是可以多元化的、正向的,温柔而坚定是孩子能够接受的沟通方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