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大力开展水资源整治,努力提升生态文明水平​
http://wmf.fjsen.com 2019-12-16 16:57:0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2月16日讯 芗城区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贯彻实施水资源管理条例,加大水资源管理保护力度,保障人民群众用水安全,努力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浦南镇全力保障水源地水源安全。为确保千家万户喝上放心的饮用水,浦南镇积极做好九龙江北溪二水厂饮用水源保护地生态环境治理工作,近日,浦南镇联合城管执法中队、巡逻队等部门组成30余人的联合执法队,对位于漳州二水厂取水口一级保护区范围内的一处未经审批的私人搭建庙宇进行专业拆除,并进行复耕。接下来,浦南镇将进一步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不定期开展督查行动,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清理整治,不断改善九龙江周边环境,还水源保护区一片洁净。

石亭镇开展生活饮用水检测。近阶段,石亭镇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贯彻实施水资源管理条例,加大水资源管理保护力度,保障人民群众用水安全,积极组织各村开展生活饮用水分批免费检测,并联合职能部门在群众用水周边环境进行现场勘查,实地查看部分生活饮用水水源地制定保护措施、集中供水设施和水质消毒落实情况,重点对全镇取水点的水源及消毒情况进行勘测检验,并积极做好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健康教育宣传及水质消毒培训指导,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水资源管理,切实树立“水是最宝贵资源”的理念,充分发挥水资源对于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经济发展的巨大作用, 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西桥街道组织商家学习市内河水污染治理工作。近日,西桥街道与漳州古城公司、古城城管办、西桥市监所组织辖区内餐饮商家到漳州市内河水污染治理互动展示馆进行参观学习。在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解说、图片展示等方式,详细的向到场商家宣传讲解内河水污染防治、市容环境卫生“门前三包”管理、食品安全监管等法规及常识,进一步引导和教育商家提高思想站位和认识,从源头上共同做好老城区建设管理和生态环保治理工作。参观学习后,古城餐饮商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在污水排放、规范经营等方面进一步加强自我管理,共同打造“干净整洁、河清岸绿”的古城宜居生态环境。(芗城区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