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惠安县
惠安县举行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特色项目展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2-16 16:51:2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   惠安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16日讯(通讯员 柯碧田乐曲飘扬,青春舞动,歌声回荡……为集中展示我县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成果,提升建设水平,12月13日,由惠安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主办的2019年惠安县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项目展示活动在惠安县第三实验小学举行。来自全县的11所学校少年宫代表队为观众送上了精彩纷呈的项目展示演出。主办单位相关领导、相关学校负责人、三小师生代表等3000多人观看了演出。

活动现场   惠安县委文明办供图

活动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分为海丝惠韵、幸福律动、时代少年三个篇章,在悠扬婉转、声声动听的乐团演奏中拉开序幕。紧接着的是茶艺书法、葫芦丝、啦啦操、乒乓球操、跆拳舞、街舞等精彩项目展示逐一呈现,孩子们激情满满表演富有特色的节目,抒发了对校园生活的热爱和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把现场欢乐的气氛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演出在合唱团的优美的歌声中圆满落幕。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味蕾工坊、棋艺等特色项目展示区,丰富多彩的展示吸引了嘉宾、师生驻足观看。

活动现场   惠安县委文明办供图

整场演出内容丰富、异彩纷呈、气氛活跃,孩子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阵阵的言语赞许之声,活动充分展示了我县少年儿童的精神风貌和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建设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推动各少年宫承办校交流提升、创新发展。

活动现场  惠安县委文明办供图

据悉,近几年,惠安县充分发挥学校少年宫资源效益和育人功能,开展学校少年宫开放日和“一宫一品”特色项目展示等活动,作为深化学校第二课堂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各少年宫承办校通过实践性、趣味性、创新性和教育性的活动培养学生广泛的兴趣爱好,激发动手创新意识,展现实践能力,体验成功乐趣,丰富未成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已成为广大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阵地,有力地促进了我县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 惠安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