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沙县:街道“生出”靓丽墙绘 折射美好生活新愿景
http://wmf.fjsen.com 2019-12-16 10:47:2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街景  三明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16日讯 今年“12·8”沙县小吃节,迎接远道而来的朋友的不仅有琳琅满目的特色小吃,更有历时一个多月的建国路壁画长廊,也揭开了它的“面纱”。

沙县如意湖湿地公园  三明市委文明办供图

建国路作为沙县主干道之一,从改造初期就备受关注,建成后的建国路不仅宽敞有序,同时还兼顾了“门面”。

建国路壁画内容大有乾坤,由专业画师设计、绘画,结合当地的文化、风俗习惯、群众需求,将这座红色小吃城的过去和现在“浓缩”进了这条百余米的马路两侧,让来来往往的车流之间,多了不少亮点和看点,让冰冷的白墙红砖流露出生命力和人情味儿,同时一幅幅彩绘墙画,也反映和展示出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沙县水美土堡  三明市委文明办供图

这条壁画长廊主题是“新时代新沙县”,主要展现新时代下新沙县的精神面貌,东侧以风展红旗如画为题,集中展示历史沿革和新时代下,沙县的社会、经济、文化,鼓舞代代沙县人在如今的幸福生活下牢记历史,忆苦思甜,奋勇向前。

沙县兴国寺  三明市委文明办供图

建国路墙绘设计师介绍壁画的构思:“从夏茂文昌宫最早的支部开始延展,有红军攻打沙县城,有体现老沙县面貌的浮桥、老城墙,还有那个时候居民的生活,最后过渡到新时代沙县的工农业和文化事业等等方面,向大家展现一个全方位的沙县。”(三明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