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台江区
台江区召开2019年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观摩会
http://wmf.fjsen.com 2019-12-13 17:22:3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单位创建观摩会现场 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13日讯 (通讯员 章巧灵)12月13日上午,台江区召开2019年文明单位创建观摩会。区文明委有关领导、全区参评新一届省、市、区文明单位的分管领导130余人参加了观摩交流活动。

会议分实地观摩和经验交流两个阶段,与会人员参观了台江区税务局的办事大厅、文明食堂、图书馆、文化长廊和道德讲堂等场所设施。在随后召开的现场交流会上,台江区税务局、台江区检察院、福州航标处三家文明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区税务局代表谈到在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中坚持三个突出,突出党建引领,以区局党委为主心骨,强化组织机制建设,完善创建工作的各项保障。突出协作机制,发挥机关党工青妇“四大力量”,凝聚全局合力,齐心协力推进文明创建工作。突出税收主业,坚持税收工作与文明创建工作互相结合、互相促进,打造优质服务团队,以优秀的工作业绩和队伍形象展现文明创建的实效。

福州航标处代表谈到注重机制建设,加强对文明创建工作的领导,营造浓厚创建氛围。注重常态长效,制定量化考评办法,确保文明创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注重创新载体,打造公益品牌“春风行动”,大力开展“冬送温暖”、“夏送清凉”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注重典型引领,培育选树了以福州市道德模范林栋、“感动福建十大人物”的牛山灯塔班组等先进典型。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奇出席观摩会,杨奇部长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大力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有18家单位被授予省级文明单位,41家单位被授予市级文明单位,44家单位被授予区级文明单位。文明单位干部职工中也涌现了一批道德建设的先进典型,福州航标处的林栋同志和尚干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郑炳春同志荣获市级道德模范,并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接见。我们要充分发挥文明单位在全区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带动作用,把好做法好经验坚持下去,切实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以丰富和发展。

针对全区下一阶段的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杨奇部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统一思想认识、提升道德水平、融洽人际关系、优化工作环境、提高管理水平。二要总结成功经验,坚持突出价值引领,服务中心工作,强化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使创建活动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推动文明单位创建不断取得新进展。三要突出关键重点,对照总评年的工作任务和测评体系的指标要求,逐一落实文明单位创建的各项任务。大力开展干部职工文明素质提升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移风易俗活动、文明家庭创建活动等,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不断开创台江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台江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