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践行志愿精神 厦门湖里枋湖社区开展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2-13 17:10:08 湖里区委文明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2月5日讯 今年12月5号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厦门市湖里区禾山街道枋湖社区居委会组织志愿者们开展了暨“践行志愿精神、共筑幸福枋湖”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关爱困难家庭是志愿者们一直坚持的事。日前,在社区与志愿者的协调下,家住卢厝的薛阿婆一家四口即将前往长寿村老人公寓,枋湖社区志愿者和莲河医院医护团队、老人公寓护理人员、合携社工一行来到薛阿婆家中。

此前社区志愿者已帮助打扫好家里环境卫生,整理打包入住必需品等。让行动不便的人员坐在轮椅上便于志愿者帮忙抬至楼下的专车上。志愿者帮忙搬行李并陪同前往,阿婆一家顺利入住养老院。薛阿婆一家入住了医养融合的老人公寓,不仅改善生活质量,还有全方面的护理保障,闲暇时还可以参加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

此外,枋湖社区组织社区下设支部党员及社区志愿者近80人到辖区开展清洁家园的志愿服务,整治卫生死角、清理共享单车、拾捡落地垃圾及劝导不文明行为等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枋湖社区还积极发动辖区医疗机构、企业、商家等志愿队伍,在枋湖乐群广场免费为居民提供卫生保健、心理咨询、就业指导、宣传教育等志愿服务,此外还提供爱心义诊、珠宝清洁、美容护理、免费茶水、母婴护理、旧衣回收等便民服务。活动当天参与的志愿服务者达到近50人,服务居民近200人次。(湖里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