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社会团体主导的首家“爱心超市”开张
http://wmf.fjsen.com 2019-12-13 17:09:33 黄文水 林文足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为居民服务。何东方 摄

志愿者整理货架上的物品。何东方 摄


文明风12月6日讯(通讯员 黄文水 林文足)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厦门同安的志愿者开启了一项全新的尝试。由厦门市同安区恒星义工协会与洪塘镇政府共同筹建的“爱心超市”昨日正式开张。

昨天,洪塘镇龙西社区居民曹荣娣来到“爱心超市”,领取了米、油、鞋子等物品,“爱心超市离我家很近,到场还可以挑选所需的物品,真的很方便。”她说道。和她一样,昨天有11户困难户从新开张的“爱心超市”领取了爱心物资。

同安区恒星义工协会会长何芳介绍,经过数月来的筹备,在洪塘镇政府的有力支持下,同安区恒星义工协会“爱心超市”昨日起开始运行。协会成立4年多来,陆续接到社会各界爱心捐赠物资,如何更好地发挥爱心物资的作用,经过筹备募资,作为同安区社会团体主导的第一家“爱心超市”应运而生。

她介绍,今后该超市将定期向洪塘镇低保户、低保边缘户、特困户、环卫工人等群体发放爱心物资,预估一年内募集爱心物资10万元左右,开展30场发放活动,针对不同对象,还将不定期举办爱心物资专场发放仪式。同时,协会也将加强与省内公益组织的共建,进一步扩大“爱心超市”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洪塘镇社会事务办负责人陈芳芳说,洪塘镇政府与恒星义工协会筹建“爱心超市”,借助“超市”形式搭建帮困平台,进一步实现困难群众、弱势群体的“微心愿”,有效地整合社会资源,架起扶贫济困、爱心传递的桥梁。值得一提的是,依托在地的“爱心超市”,将让爱心传递更近、更温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