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第三医院举办公益讲座 关爱患者从心开始
http://wmf.fjsen.com 2019-12-13 17:09:33 同安区委文明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2月13日讯 医院不仅是治病救人的地方,也是给人带来爱、温暖、和光明的地方。日前,厦门市第三医院与同安区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合作,以“养护心灵,关怀生命”为主线,共同开展两场社工进医院服务活动,帮助患者及家属疏导心理压力,增进医患和谐与信任,进一步打造具有人文关怀、有医疗温度的医院。

医院邀请了同安区委文明办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负责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高级心理督导师杨金平来到三院康复医学科,为广大患者及家属带来题为《认识“病人”,接纳“不幸”》的分享交流,杨金平从自身经历、身边鲜活的实例来开导患者,鼓励患者及家属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配合治疗。

此外,“与癌同行——同心脊椎保健体验工作坊”分享交流会也三院肿瘤科举行。同心社工们除了分享各自抗癌的故事,用生命影响生命的方式提高病人对自己的康复的信心外,还现场教大家做脊椎保健,让患者放松心情,体会生活的美好。针对个别悲观的病人,社工们还亲自到病房与病人交流,引导患者及家属积极转化负面情绪,突破恐惧和害怕,勇敢去面对疾病,树立治疗信心。

医生治“病”,社工疗“心”。这两场公益活动像春雨一样“润物细无声”,在无形中滋润医患的心田,密切了医患关系。一直以来,厦门市第三医院医护人员把人文服务的理念落实到患者的治疗、护理、后期康复、心理辅导等过程,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安全、更便捷、更高效、更具人文关怀的优质服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卫生健康服务的需求,让医疗服务更有温度,不断加强市民的健康获得感与幸福感。(同安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