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凤祥社区下沉协商机制 共建诚信家园
http://wmf.fjsen.com 2019-12-13 17:09:33 同安区委文明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2月13日讯12月7日上午,由厦门市同安区祥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同安区信用服务中心、凤祥社区大党委主办主办,凤祥社区党支部、凤祥社区居委会、开心社工服中心承办的“党建引领·商居共融·诚信凤祥‘推进民主协商·共建诚信家园’社工服务项目启动仪式暨诚信誓师、志愿表彰大会”在辖区雪樵公园如期举行。同安区民政局社工中心主任、祥平街道各领导、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祥英志愿者联合会的居民骨干、商家、单位及社会组织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凤祥社区党支部率先启动诚信社区创建工作,通过加强社区居民诚信教育,树立辖区单位、商家及居民诚实守信的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开心社工将凤祥社区民主协商项目的专属特色以小游戏体验的方式开展,居民通过参与式体验和了解议事工作法,同时也通过这样的方式进一步了解辖区居民的需求,让需求议事能从被动到主动性开展专业服务。

祥英志愿者联合会社会组织、商家及单位也积极参与活动,他们通过“诚信”的以身作则展示和提供便民服务,凤祥社区“商居共融”的理念,具象地体现在活动的每一个细节中。现场也设立宣传互动展板、诚信手举牌等宣传诚信的重要性,让更多的人了解诚信、践行诚信。

诚信是言、更是行,启动仪式上,凤祥社区党支部书记林方园首先了表态发言,随后祥英志愿者联合的会各方代表也发表了自己的诚信誓词。

民主协商机制奠定了人人参与社区治理的基础,也进一步推动了凤祥社区的诚信品牌建设,诚信不仅是个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也是社会良序发展的基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