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同安区
厦门同心父母学堂开设传统文化讲座 了解姓氏起源
http://wmf.fjsen.com 2019-12-13 17:08:44 同安区委文明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课堂上亲子互动。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共同学习。同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13日讯 12月8日,厦门市同安区同心父母学堂传统文化讲座“蒙学”公益亲子课程之《百家姓》在同安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如期开展,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亲子互动一起在传统文化中遨游。

中华姓氏源于上古,延续至当代。它刻进华夏儿女的血脉,成为生生世世都不变的印记。授课志愿者抛出“与你们同姓的名人”问题,立刻引发现场的热潮,孩子们纷纷举手,踊跃回答。

“我姓林,与我同姓的名人有林则徐!”

“徐,名人是徐霞客。”

“陈,我知道陈嘉庚。”

面对老师的问题,孩子们的回答完全是不假思索、脱口而出。据了解,不少孩子在平时的阅读中有阅读名人传记,从名人的经历和杰出成就中汲取养分。

百家姓的源起,让参与活动的亲子都颇感兴趣。志愿者将一个一个引人入胜的历史小故事娓娓道来,家长们听得津津有味,孩子们也沉浸其中。课堂上,孩子们还朗读《百家姓》,不仅是让孩子了解中华历史悠久的姓氏文化,也让孩子建立起自我认同。(同安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