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捐出一生和“一身”——邱必成:无怨无悔做仁医
http://wmf.fjsen.com 2019-12-13 10:49:3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作为省应急救援队一员,邱必成总是随叫随到。图为他随团队深入社区义诊。(资料图片)

11月13日,邱必成做完最后一台手术,这离他最后一次住院不到两天。(资料图片)


文明风12月13日讯(通讯员 郑雨昨日9时,一场庄严而朴素的遗体捐赠追思仪式在福建医科大学举行。


在亲人和朋友依依不舍的送别中,42岁的南平市第一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邱必成的遗体被正式交接给福建医科大学。这名生前对自己工作岗位倾注无限热情、作出众多开创性突破的闽北优秀青年骨干医师,在生命的最后时刻,选择捐献遗体和眼角膜,将最后一份“礼物”献给他毕生热爱的医学事业。


救死扶伤,他从无怨言


11日上午,南平市第一医院骨科科室依旧忙碌。骨脊柱关节区主任王林锋在病房中穿梭,始终不愿走进值班室。“以前做完手术,我和必成常在值班室谈心。现在他走了,我有时很恍惚,和他共事的画面历历在目。”说起过往,王林锋红了眼眶。一直以来,他和邱必成是骨科“双剑客”,邱必成长他几岁,两人亦师亦友,惺惺相惜。


2002年,邱必成大学毕业后来到南平市第一医院任职。十几年来,他在工作中始终孜孜不倦。“他是真心热爱这份工作,为了治病救人,再累再苦他也从无怨言。”邱必成的徒弟、南平市第一医院骨科主治医师黄杰鑫说。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