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举行“汇聚志愿点滴 共创美好社会”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2-12 17:29:0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鼓楼区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现场  鼓楼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12日讯  12月5日上午,由鼓楼团区委、鼓东街道党工委、鼓楼区海容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福建经济学校团委主办“汇聚志愿点滴 共创美好社会”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在鼓楼区中山路举行,旨在通过党建引领,志愿先行的方式,构建“鼓楼志愿联盟”,形成更加浓厚的青年参与社会治理的志愿服务氛围。

活动现场,随着“青年志愿联盟”出征一声令响,参加活动的人员分赴“古厝保护·志愿传承”、“水系治理·志愿宣导”、“文明骑行·志愿参与”、“垃圾分类·志愿行动”、“助残助困·志愿帮扶”、“诚信文明·志愿服务”六大主题打卡点完成打卡任务,在表白墙前留言合影,向新时代、新鼓楼表白。这不仅是一场参与感极强的体验式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也是一场集智力、竞技和通关为一体的挑战赛,为市民群众带来一场参与感极强的体验式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水垢怎么处理?在“水系治理·志愿宣导”打卡点,闽江学院海洋学院志愿服务队现场演示给市民群众看,醋酸就能解决。在小小实验台上,还能进行油水分离、检测水质ph值等,参与者们表示:“长见识了!”。在“文明骑行连连看”打卡点,把骑行条例当中的法规条例做成磁铁,将不文明的骑行现象与条例法规进行连线,现场还进行电动车换牌的倡导,让参与者明白文明骑行的意义。在“垃圾分一分,鼓楼美十分”宣传点,刀片、陶瓷罐、牙刷、u盘……它们都属于什么垃圾?现场开展垃圾分分看小游戏,考考你都会了吗?在“诚信文明 志愿服务”宣传点,通过反洗钱反假币知识宣传、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金融知识现场竞答等环节,向鼓楼市民传播诚信价值观,提升市民群众鉴别金融诈骗的能力。

本次活动以青年志愿服务为主题,以鼓楼区党、团建联盟为纽带,发挥群团组织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特点,邀请了党、团建联盟单位共同参加。今后,鼓楼区将更加准确把握共青团在社会治理中的职责定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发挥群团组织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特点,擦亮青年志愿服务品牌,创新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助力鼓楼区在文明创建道路上步履不停、收获不断。(鼓楼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