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永春县
永春开展纪念“国际志愿者日”义诊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2-12 16:13:41 来源:泉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义诊活动现场。陈跃虹 供图

“阿姨,你的血糖有点偏高,我给你开个处方调理下。” 日前,由永春县总医院中医分院、永春县纪委监委组成的医务志愿者,走进桃城镇化龙社区开展中医“义诊”活动,纪念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

“此次义诊活动,我们中医分院的医务志愿者都是由内科、外科、针灸科、护理等科室的业务骨干组成。”负责带队的永春县总医院中医分院颜尚杰说。

活动中,医务人员为社区群众提供血压、血糖、心电图等各种健康体检,进行推拿、针灸、拔罐等中医理疗以及保健咨询等各种服务。永春县纪委监委的志愿者参与做好现场引导、秩序维护等后勤保障等工作。(通讯员 陈跃虹 王丽梅 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据悉,本次活动共义诊200人次,发放中医药健康宣传手册1500份,免费赠送药品近1000元。

“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这么好的医生服务。”现场的群众对此次义诊活动纷纷“点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