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 > 资讯
晋江教师志愿者团队获得全国性殊荣
http://wmf.fjsen.com 2019-12-12 14:33:5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康金山

白兰花教师志愿者联盟负责人吴宝治带领学生参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展厅  吴鸿鹏 摄

本报讯 (记者魏婧琳 通讯员潘增丰)记者昨日获悉,晋江白兰花教师志愿者联盟于12月初喜获全国第二届“最美教师志愿服务团队”荣誉称号。“此次进京领奖,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鞭策,我们将以学校为平台,以教师为主体,大胆探索,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师志愿服务,传播教师群体正能量。”白兰花教师志愿者联盟发起人吴宝治说。

据悉,第二届最美教师志愿者评选活动由教育部和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指导,北京师范大学、全国教师志愿服务联盟和中国教育报刊社联合主办,旨在宣传优秀教师志愿者先进事迹,共有10人被评为最美教师志愿者,5个团队被为最美教师志愿服务团队。

吴宝治是梅岭街道希信中心小学的一名老师,也是一名公益达人。在教学之余,她坚持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志愿服务。2016年9月教师节前夕,吴宝治到北京领取了“全国最美教师志愿者提名奖”。获奖归来,受到触动的她为了更有针对性地发挥教师专业知识,更好地服务于学生,立即着手创建了“白兰花教师志愿者联盟”。

据了解,白兰花教师志愿者联盟立足校园,走进社区,走向社会,以点带面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目前联盟下共成立了7个服务队,3年多来,联盟共开展课后服务、扶贫助学、微心愿活动、公益讲堂、敬老环保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00多场,参与人数3000多人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