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寿宁召开移风易俗工作推进座谈会 倡导文明节俭新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19-12-11 17:14:15 来源:寿宁新闻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会议现场。寿宁新闻网 供图

12月6日,寿宁县民政局会同鳌阳镇政府组织召开移风易俗工作推进座谈会,商讨破除传统红白喜事陋习,倡导文明节俭新风尚。

受传统陈旧观念束缚,长期以来,红白喜事过程中铺张浪费、噪音扰民、阻碍交通等不文明现象时有发生,多数群众对此虽然厌烦,但却碍于面子或担心招致亲朋好友指责,不敢带头破除陋习。座谈会倡导“从我做起,破除陋习”,认为,“金碑银碑,不如群众的口碑”,红白喜事都要图个吉利,与人方便,才是最大的吉利。在嫁娶乔迁上要倡导少燃放鞭炮、燃放短小鞭炮;在殡葬上要大力倡导厚养薄葬,文明节俭办丧事。

当天的座谈会还向与会人员发出了《“移风易俗,文明治丧”倡议书》。(寿宁新闻网 张秋玲 范颖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