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道德建设 > 资讯
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福建海洋职业技术学校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2-10 14:38:1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无偿献血活动  福建海洋职业技术学校供图

文明风12月10日讯 (通讯员张桂香/图文)围绕“12·5国际志愿者日”,福建海洋职业技术学校持续开展校内、校外系列主题活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互助互爱、团结奋进的良好学风、校风。12月10日上午,13位海校教师志愿者,率先来到停在冶山路省海洋与渔业局大院的献血车旁,参加“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活动。

“请问你献多少?”,“400!”女教师郑婕毫不犹豫,选择了献400ML。献血活动现场,海校志愿者身披红绶带,率先上前测量血压、抽血化验等,做好献血前的准备工作,海校志愿者们成为献血现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营造了浓厚的志愿服务活动氛围,弘扬了救死扶伤、乐于助人的志愿服务奉献精神。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我国血液事业发展的总方向。献血也是爱心奉献的体现。海校新班子领导高度重视志愿献血、帮扶救困、爱心助学等公益活动,教职员工克服了教师上课、二次献血、身体不适等不利因素,率先进行无偿献血,朱开兴、王榕森、郑婷等教职员工多次参加献血活动,他们义不容辞的“大爱”,如冬日的暖阳照亮人们的心田。

福建海洋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水根说:“一定要让爱心互助、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常驻海校,引导师生争做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在志愿服务中担当作为;让海校志愿服务品牌成为引领学校发展的力量和旗帜,让海校师生在温暖互爱的校园中学业有成、事业有成。”

结合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海校还将持续开展学生互帮互助、党员帮扶共建、教师互帮互学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