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文明有你 爱心相随 泉港区开展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2-10 11:32:3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泉港庄重文实验小学组织小小志愿者看望孤儿(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10日讯(通讯员陈燕燕)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进全区志愿服务工作,在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泉港区以“志愿大联盟·爱心集结号”为主题,组织各镇(街道)、各级文明单位、相关志愿服务组织开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用志愿服务擦亮文明底色,让城市更美好。

关爱老人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泉港区公路分局组织志愿者前往山腰街道荷池社区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老人整理杂物、打扫卫生、清洗碗筷,把爱心注满老人之家,让银发世界里开出映山红。泉港庄重文实验小学、泉港区第二实验幼儿园组织志愿者看望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孤儿,为老人送上大米、油等慰问品,为孩子们送去新衣、新书和玩具。泉港区前黄镇先后联合泉港家园义工协会和福建省文化志愿者协会分别前往凤山村、前黄村开展关爱孤寡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为贫困孤寡老人慰问品。

泉港区政府办志愿者清理垃圾(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

开展公共场所志愿服务活动

一直以来,泉港区以志愿服务为抓手,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友爱互助、乐于奉献精神蔚然成风。市级以上文明单位利用每月第一个周六在公共场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13年以来累计开展60场次。活动当天,辖区内42个市级以上文明单位志愿者在重要交通路口、公交车站、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开展文明劝导、卫生清洁、宣传引领等志愿服务活动,用点滴行动让公共场所这个社会“大家”越来越美好。

泉港区前黄镇凤阳村志愿者开展文明宣传(泉港区委文明办供图)

开展文明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泉港区前黄镇凤阳村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分发宣传单为群众进行文明旅游、文明交通和移风易俗相关知识讲解,有效促进群众对移风易俗工作的了解,增长了群众文明旅游、文明交通的意识。泉港区南埔中心小学的“南榕小交警”志愿服务团队劝导家长接送孩子上下学时要戴好安全帽,注意交通安全,使家长懂得文明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营造浓厚的文明交通氛围。(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