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海沧区
上万志愿者齐聚义工嘉年华 厦门海沧新时代文明实践接地气
http://wmf.fjsen.com 2019-12-10 08:41:37 卢超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授旗仪式 主办方供图

来到群众身边

海沧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项目接地气

一年来,海沧区老年大学教学点下沉到村居实践站,并根据居民群众的“点单”常态化开展教学活动,打造了“家门口的老年大学”,帮助村居实践实现“引流”+“服务”的功能,得到了村民的认可和欢迎。

不仅老年大学教学点来到了村民家门口,村居里还创新性地将广播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宣传阵地,自主策划、自主编排,每天输送村子里男女老少喜闻乐见的广播节目。

“现在新媒体渠道很多,但是村里的中老年人还是对广播情有独钟,广播站刚好替补了新媒体宣传上的空白,起到很好辅助的作用”, 鳌冠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负责人林铭逢介绍说,鳌冠广播站目前配备一个专职广播员,还有学生兼职播音,内容包含时事、扫黑除恶、政策通知等等,内容很丰富。林铭逢说,“今后我们还要继续学习鳌冠广播站老广播员林文鑫的奉献精神,持续为村民广播。”

同时,海沧区以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载体,搭建起宣传、教育、文体、科普、乡风文明建设等平台,积极推动科普教育基地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努力提升全民科学素质,首次制定了相关管理服务办法,并公开组织申报评选了新一批科普教育基地。

“获得科普教育基地这是对我们的肯定。”西坂菜地负责人苏久涓表示,在菜地管理方面,提倡环保理念,生活垃圾、杂草、腐烂菜叶果皮可以回收做成草木灰当沤肥,回收烂水果做酵素有机肥浇菜。与此同时,在菜地里传承传统技艺,弘扬耕读精神,与台胞成为朋友。苏久涓说,接下来还将和附近学校进行科普合作,进一步弘扬海沧耕读文化。

1  2  3  4  5  6  7  8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