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港区关爱空巢老人 让“银发”世界里开出“映山红”
http://wmf.fjsen.com 2019-12-09 15:54:2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12月9日讯(通讯员翁玉敏 段培香 陈燕燕)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12.5”国际志愿者日当天,泉港区公路分局组织志愿者前往山腰街道荷池社区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一走进老人家里,就上上下下忙活起来,有序地帮助老人整理杂物、打扫卫生、清洗碗筷。志愿者们在老人家里主动与老人聊天,不到半天的时间就让老人的心里和家里都亮堂了起来。

在和老人的接触中,志愿者发现他们更注重心理愉悦,害怕空虚孤独,“出门一把锁,进门一盏灯”是时下不少“空巢老人”生存状况的真实写照。“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此次获得旨在进一步激励更多人士积极参与关爱老人活动,把爱心注满老人之家,让银发世界里开出映山红。

(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