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秀屿区
立足示范引领 助力课外教育——秀屿区举办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示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2-09 14:47:1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艺汇演

文明风12月9日讯(通讯员吴志军 吴一阳 文/图锣鼓铿锵,曲乐悠扬;童音质朴,童趣盎然。12月5日,一场以“我和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的文艺汇演,在秀屿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热热闹闹举行。由该区笏石中心小学少年宫、埭头第一中心小学少年宫等乡村学校少年宫选送的优秀文艺节目莆仙戏《孔词》、古筝演奏《爱我中华》等,作了精彩的文艺展演(如图),赢得了现场观摩师生的好评。

据悉,这是近期该区举办的2019年莆田市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示(秀屿展区)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内容。展示活动由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市财政局主办,秀屿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区财政局承办。主要包括了文艺汇演、艺术品和学校少年宫展板展示等,集中体现了该区坚持以“活动育人”为宗旨,以“特长发展”为重点,以“品牌活动”为特色,持续推动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所取得的成果,也较好地展现了秀屿乡村未成年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该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秀屿区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把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作为推进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平台,着力推进道德实践、文艺支教、科学体验、心理辅导、亲情服务、戏曲艺术、中华武术等进乡村少年宫,不断提升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多样化高质量课外教育的需要。目前,全区已建设乡村学校少年宫7所,在加强乡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丰富乡村学生课外文化生活、提升乡村青少年综合素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评价。

“学校少年宫极大地丰富了我们的课外文化生活。莆仙戏是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我一直非常喜欢。学校少年宫举办莆仙戏培训,我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参加莆仙戏培训,既能学习莆仙戏表演,为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作贡献,还能认识许多新朋友。”提及学校少年宫建设成果,埭头第一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该校少年宫莆仙戏培训班学员林秀阳格外开心。( 秀屿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