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马尾区
马尾:拓展文明创建覆盖面 引导非公企业开展志愿服务传递冬日“正能量”
http://wmf.fjsen.com 2019-12-09 11:44:5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马尾区保利物业公司在东方名城假山广场开展便民志愿服务活动  马尾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9日讯  为更好地发挥非公企业、社会各界在文明创建中的作用,秉承“快乐、参与、助人”的志愿精神,让居民享受到更好的服务和来自社区大家庭的关怀,12月7日上午,服务于马尾镇凯隆社区的保利物业公司在东方名城假山广场开展便民志愿服务活动。

现场除了设有理发、磨菜刀、磨剪刀、缝补衣物等便民服务项目,更设有文明礼仪传播和平安宣传摊位,以及为居民提供“依法用气”安全知识宣传解答等便民志愿服务。前来参与活动的居民们热情高涨,各摊位前都排起了长龙。理发摊位前,理发师上下翻飞的剪刀从未停歇;磨刀摊位前,经过师傅的努力大家的菜刀、剪刀焕然一新;还有缝衣服大姐的精湛的手艺也受到大家一致好评。尽管当天是大雪节气,气温已逼至今年以来的最低点,但志愿者们用他们真诚的服务让爱的暖流在居民的心中涌动。

长期以来,马尾区在文明创建工作中高度重视发挥非公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力量,通过充分调动非公企业、社会各界的积极性、能动性,让非公企业、社会各界切实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更为实现创建文明城市的目标群策群力,凝聚更多智慧。

下一阶段,马尾区将继续紧紧抓住非公企业、社会各界精神文明创建载体,注重发挥区内朝日环保、上润集团、外轮理货等公司,积极开展爱心献血、文明交通、乡村振兴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培育文明单位典型,让更多群体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维护者、监督者,共同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马尾区委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