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惠安县
惠安启动“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致敬志愿模范
http://wmf.fjsen.com 2019-12-06 15:21:31 来源:惠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大家细心聆听志愿者分享心路历程。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志愿者:传递正能量 温暖身边人

活动现场,来自全县各个志愿团队的聚龙小镇志愿者服务大队叶祥霖、黄塘妇女爱心互助会周亚琼、惠安县医院义诊志愿服务队翁雅梅、中化泉州石化青年志愿服务队丛子博、惠安县实验小学红领巾志愿服务队万秭孚等五名志愿者与在座观众分享了个人志愿服务心路历程。

叶祥霖是身边人的亲密“老叶”,他所在的聚龙小镇社区志愿服务大队有效整合了爱心义工社、文明督导团、老兵服务队、环保志工队、爱心顺风车队这5个公益社团,更好地将“我们都是一家人”的邻里文化传递到每家每户。“从身边小事做起,传递正能量,温暖身边人,做社区居民最贴心的‘备用钥匙’。”

“我是一名地道的闽南惠安女,勤劳朴素的惠女传统,告诉我帮助别人就是快乐自己,社会是个大家庭,需要大家一起努力经营。”黄塘妇女爱心互助会周亚琼说道,身边有很多孤儿、孤寡老人和困难家庭需要帮助,妇女献爱心互助会的成立,就是要为困难人群注入新的活力,让弱势群体看到希望。

惠安县医院义诊队翁雅梅向大家分享了如何发挥工作优势,配合志愿服务组织开展义诊服务、心理服务;中化泉州石化青年志愿服务队丛子博讲述了公司坚定志愿服务、履行社会责任的初心和计划,让更多的青年志愿者成为城市文明的中坚力量;惠安县实验小学万秭孚作为学校红领巾小小志愿者之一,在参加了无数次“小手拉大手”的志愿服务之后,他已能发自内心地说:“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1   2   3   4   5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