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惠安县
惠安县开展第七届学校少年宫才艺大比拼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2-06 15:21:31 来源:惠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独唱比赛现场

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艺术家,他们有着独具个性的精彩,用才艺追寻心中的梦想,用实力演绎青春的力量。

为全面展示惠安县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的建设成果,12月3日上午,由惠安县委文明办和县教育局联合举办的惠安县第七届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才艺比拼活动在惠安县聚龙外国语学校举行,来自全县11所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代表队参加了活动。

比赛现场,演讲组的小选手们紧紧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用饱满的姿态,激情澎湃的演讲,以自己的视角来学习、阐释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计算机组的小选手们围绕“我和我的祖国” 进行主题宣传图文制作,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一幅幅色彩缤纷、内容丰富的图文页面,展现了青少年热爱祖国、热爱生活、天天向上的精神风貌。……各个比赛项目的小选手们在各自的赛场上热情洋溢,展示自我,精彩的才艺不时赢得阵阵掌声,充分展示了全县学校少年宫活动的深入开展所取得的显著成效。

“在活动中孩子们激发动手创新意识,展现实践能力,体验成功乐趣,增强了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一位学校少年宫的带队老师表示,本次才艺大比拼活动,也为学校提供了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让各少年宫承办校取长补短,互相学习,提升活动项目教学质量,为孩子们创设一个更优质的兴趣课堂。

据悉,本届才艺比拼活动共设10个比赛项目(演讲、乐器演奏、书法、计算机、绘画、独唱、跳绳、“童心向党”合唱、两人三足赛跑、经典诵读),其中“童心向党”合唱已于5月举办,经典诵读比赛项目已于10月举行。

近几年,惠安县充分发挥学校少年宫资源效益和育人功能,通过连续7年举办乡村(城市)学校少年宫才艺比拼活动,进一步丰富未成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集中展示了全县学校少年宫的建设成果,交流经验,推动学校少年宫建设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更高质量发展。通过活动培养学生广泛的兴趣爱好,激发动手创新意识,展现实践能力,体验成功乐趣,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惠安县委文明办 柯碧田)

1   2   3   4   5   6   7   8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