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开展“共建宜居宜养孝老生态圈”暨国际志愿者服务日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2-05 17:24:4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文艺汇演惠民 鼓楼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5日讯  初冬时节,阳光普照,暖意融融,12月4日上午,由鼓楼区委文明办、鼓楼区民政局、鼓楼区水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共同主办的“携手社区,共建宜居宜养孝老生态圈”公益活动暨2019年鼓楼区国际志愿者服务日水部街道专场活动在东光花园小区公园开启。

上午9点,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活动在《幸福之州》的歌声中正式拉开了帷幕。精彩的节目过后,街道、企业及学校领导等出席活动的嘉宾逐一上台发表讲话,并表示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政府、高校、企业三方的力量,共同推动敬老、孝老、助老的事业,以嵌入式养老的创新实践,以小区为单位,为老年人在地安养提供专业化、个性化、便利化的养老服务。

莲宅社区与闽江学院合作共建志愿者服务与社会实践基地   鼓楼文明办供图

      启动仪式后,闽江学院服装与艺术工程学院向莲宅社区综合服务站捐赠书籍,并为其授予“合作共建志愿者服务与社会实践基地”牌匾。

现场开展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鼓楼文明办供图

随后,现场各支志愿服务队伍则根据自身特长,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福州市妇幼保健院及水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在现场开展义诊,为居民测血压、口腔健康检查及医疗咨询等服务;社区和共建单位的党员志愿者们现场摆摊设点开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宣传活动,向居民普及宪法内容,为辖区居民解答疑问。而邻里汇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们为前来参加活动的老人送上热气腾腾的汤圆和油饼,将“敬老孝老”落实到行动上。

今后,鼓楼区水部街道将以合作共建志愿者服务与社会实践基地为平台,聚焦老年人实际需求,通过“政府部门+ 社工机构+ 企业机构+ 社区医院”的联动,探索如何联动多方资源在社区开展医养结合养老服务模式,改善过往居家养老服务资源分散、缺乏沟通合作的状况,弘扬文化养老之道、传播健康养生知识,丰富居家养老模式,共建宜居宜养孝老生态圈,打造社区居家养老的“水部样本”,不断提升老人晚年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鼓楼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