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宁化县
宁化县广泛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2-05 17:15:1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12月4日上午,葛藤凹社工为方田村幸福院的耆乐助老志愿服务队颁发荣誉证书   宁化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5日讯(通讯员张美芹2019年12月5日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宁化县各机关单位、学校、社区志愿服务队围绕交通治堵、市容管理、扶贫助困、科普宣传等,广泛开展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加的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重点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等困难和问题,采取公益帮扶、宣传教育等形式,让群众在参与中接受教育、提升文明素质。

开展“关爱老年人 服务零距离”志愿服务。各级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纷纷前往结对帮扶老人家中开展“关爱老年人 服务零距离”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送去慰问金、开展义诊、关怀慰问等服务。其中宁化县档案馆、县教育局组织志愿者前往困难老人家中开展慰问活动。城郊镇人民政府与县民政局在下巫坊村幸福院开展的“重温热情岁月 畅享老年生活”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现场为老人提供义诊、太极拳表演、食品安全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举办“12.5”国际志愿者日暨“12.3”国际助残日主题活动,县残联先后前往国德老年公寓、方田乡敬老院、城郊乡敬老院等地,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上价值16000多元的各类辅具60多件,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特别是残疾人适配辅具,切实解决他们的出行难问题,方便他们出行与生活。

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全县近30个文明单位、文明学校组织志愿服务队在我县南大街、中环路等主次干道以及在夏商百货、万星广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劝导行人不横穿马路,劝导摩托车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帽。结合全国第8个“交通安全日”,宁化公安交警联合人保财险积极走进长宁纺织企业、顺丰快递开展“送头盔 保安全”宣教活动,免费发放头盔,走进实验幼儿园、三明工贸学校等开展“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主题交通安全宣教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现场讲解骑行共享电动自行车存在的安全隐患及节假日回乡返校驾乘摩托车、电动车注意事项,要求全体师生遵守交通规则,提高交通安全安全意识、文明意识。

开展便民志愿服务。各文明单位组织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为群众开展法律援助、就业指导、医疗保健等多样化、专业化的志愿服务。结合“12·4”宪法宣传日,县司法局、统计局、总工会等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开展大型普法宣传活动。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志愿者前往小区现场开展登记服务和有关政策宣传。县行政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在万星广场开展宣传及推广网上办事大厅、闽政通APP应用的活动,指导办事群众通过网页端和手机端查询办事指南。县信用联社志愿者在北大街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指导市民如何防止金融诈骗。

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县教师进修学校、森林公安分局等单位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街道集中开展清除垃圾、清除小广告、清除私设路障、清除乱堆乱放等“脏乱差”问题,同时指导社区推行垃圾分类,努力营造整洁优美的社区环境。县第四中学、石壁中心学校组织教师、学生志愿者前往河道等开展“同饮一江水 爱我母亲河”主题活动,清除杂草和垃圾。

召开志愿者座谈会。为了提升志愿者对参与志愿服务的认同感、获得感,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的志愿服务精神,宁化县红十字会组织近50余名优秀志愿者开展了“坚守初心,快乐志愿 ”主题座谈会,并现场表彰优秀志愿者。县葛藤凹社工团队在方田村乡幸福院召开茶话会,并为方田村幸福院的耆乐助老志愿服务队颁发荣誉证书。

(宁化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