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寿宁县
寿宁县文明单位联合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文明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9-12-05 17:03:0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宣传 寿宁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5日讯(通讯员金昌柏)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发扬党员带头模范作用,12月5日寿宁县委政法委等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联合开展了“讲文明,八不做”文明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为群众讲解“八不规范”,即安全出行不违规、垃圾分类不落地、节俭用餐不浪费、红白喜事不奢办言谈举止不粗俗、文明上网不低俗、旅游观光不任性、经济生活不失信。向群众提倡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积极参与道路、社区、楼道等公共区域的环境卫生整治,做好垃圾分类,树立新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的移风易俗氛围,在公共场合遵守秩序,不无理取闹,传播格调高雅的先进文化,反对低级媚俗,弘扬社会正气。不传信谣言,不破坏网络秩序,不沉溺虚拟空间,尊重各地风俗习惯,不在文物古迹上涂刻,在出国(境)旅游中不损害国家形象,树立诚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意识。

文明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是一个城市最美的名片,是我们自己的脸面。文明需要有力引领,文明更需要广泛传播;文明是城市的风景,创建文明城市关系你我他,惠及千万家;推行“八不”规范行为,争做文明公民,我们一起倡导,共同参与。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