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湖里嘉福社区:党员志愿者为民分忧解难题
http://wmf.fjsen.com 2019-12-05 15:45:03 湖里区委文明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表彰志愿者。湖里区委文明办供图

现场义诊。湖里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12月5日讯日前,由厦门火炬高新区文明办、团工委、妇工委联合开心社工服务中心举办了一场“嘉人益嘉来斗阵·群英汇聚至善美”为主题的志愿者日活动,以此表彰为社区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党组织及党员、志愿者,共有16个党组织、23名志愿者获得嘉奖。

嘉福社区的志愿者用最人气的舞姿,最昂扬的歌声,最富有特色的扇子为在场的企业党支部、居民志愿者们献上多彩的盛宴。既有《舞动中国》的节日活力,又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未来期望,更有展示传统与地域特色传承的《自由飞翔》、《苗家絧寨请你来》的热情奔放。现场还有激情澎湃的知识问答的环节,活动的呼声此起彼伏,活动掌声热情如火,把志愿当文艺,让志愿博出彩。

在舞台上的热情饱满也比不上台下的金光闪闪。在活动现场不仅有公益义修、义诊、独生子女咨询等便民服务,又有法律咨询、扫黑除恶、垃圾分类、劳动保障登社区宣传,还有厦门火炬高新区财政服务中心提供的后群保障和志愿者联动服务,多方力量的筑入,促使活动氛围热不衰减,居民络绎不绝。

从纠纷不断的问题小区变身和谐幸福的家园,从以前的“关起家门”到如今的小区医生、小区城管等走进小区主动服务居民……在厦门市湖里区殿前街道嘉福社区,一股“红色旋风”让这里变了样。

现场,党员志愿者、居民们纷纷对“我为小区来助力”服务项目清单进行认领、认管、认捐、认养,用自己的力量为嘉园发挥余热,居民志愿者们纷纷把小区的情感化做聚力,聚小成多的金额温暖小区嘉园,用大家的力量一步一步解决嘉福花园治理难题,打造和谐温馨家园。

在职党员纷纷来到报到处,自掏腰包参与“义聚爱嘉”义捐活动,以实际行动解决居民需求。“党心连民心,居民关心的问题就是我们要解决的问题。”此次共募集善款59100元。

长期以来,嘉福社区党总支着力解决居民关切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有效路径,启动联建“直通车”。目前,18家联建党组织和104党员,认领了居民“服务”和“需求”项目134项,同时各联建单位执行轮值制度,开展“立足岗位做贡献,我为党旗添光彩”等主题党日活动及“一日捐”“爱心集市”等爱心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小区治理。

此外,结合居民需求,社区发动共建单位筹集建设资金394万元,解决了嘉福盐业小区四十年来无水无电等一批长期困扰社区治理的难点痛点项目36件。如今,小区路灯亮了、监控系统装上了,居民安全有保障了;社区还完成了嘉福花园5处智能电动充电停车棚的建设,解决了居民楼道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接下来我们会与社区共建科普室,发挥专长,让居民更了解水资源保护。”厦门市水文局党支部党办主任许茜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